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6 ~~~ 金環 一 ( 弗拉米契爾--聖母升天大教堂及聖德密契大教堂、超市購物;蘇茲達里--克里姆林宮晚餐)

我們搭乘快速火車抵達弗拉基米爾車站
先越過鐵軌來到對岸
這是另一列車應該是要前往莫斯科方向的吧
弗拉基米爾車站大廳
也是人山人海呀
這裡有軍人帶著狗狗 (應該是緝毒犬)到處巡邏,不過不敢拍他們工作時的樣子
這應該是購票處吧
登車驗票口
現在時間下午四點
車站外觀一角
登上沙夏的車,準備前往景點囉
看看這天色,下午四點還這麼亮

這裡介紹一下金環

在莫斯科週圍有一系列形成於中世紀的古城鎮,它們是莫斯科何聖彼得堡都之前的政治宗教中心 ,且形成環狀分布的狀態,所以被稱為金環 (Golden Ring),金環共有8個城市,我們只到三個城市,搭乘快速火車抵達弗拉基米爾,小小参觀一下後前往蘇茲達里,並在這裡住了二天,後再由謝爾蓋耶夫返回莫斯科

下圖取自〝華友旅行 2017/06/06 俄羅斯10天~~~早安莫斯科,夏季俄羅斯帝俄風華〞的旅遊手冊
弗拉基米爾
西元990年 基輔羅斯公國 Киевская Русь 弗拉基米爾大公 以自己名字建立這個城市,後來壯大成為古俄羅斯的政治宗教中心,直到 12世紀時遭到蒙古韃靼軍隊入侵 城市被嚴重燒燬,因而轉移重心到莫斯科
俄羅斯政治宗教中心的轉移:
金環 (弗拉基米爾) ==> 莫斯科==> 聖彼得堡

根據行程我們會参觀三個景點,不過其中一個~~~黃金門,沒想到我們只是開車繞過它,並沒有下來逛,所以當我知道時,心裡一整個哀嚎,因為我沒拍照啊~~~~~
我們在一個廣場下車,好多人啊
這裡可能是有市集吧

旁邊是弗拉基米爾建城850年紀念碑

這個碑建於1958年
左側有光線喔!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照片
這個不知道是教堂還是什麼作用的建築物
天空的雲彩漂亮,不過是我回來後有稍做調整,不然過曝
這一張是剛下車邊走邊拍的
當然回來後還是有稍微調整一下,建築物比較清晰
接著大家繼續走到聖母升天大教堂

聖母升天大教堂

是俄羅斯現存最古老的教堂,在12~15世紀期間,所有沙皇登基加冕儀式都在此舉行
終於等到沒人的時候
這是側面照
入口的彩繪,看到這個應該知道為何叫做聖母升天大教堂了吧
另一個門的彩繪
繼續跟著Masha走
遠方的建築應該是我們剛剛的車站

聖德米契大教堂

這是市區內最古老的建築,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側面照
教堂並不大,可是牆上的雕刻真的很漂亮,若是時間夠,我一定四面牆都拍
聖德米特里大教堂的浮雕擁有很高的價值。浮雕訴說著聖經、希臘神話、歷史故事,還有象徵美與和諧的大衛王也出現在浮雕中

仔細看在二個柱子中的人的姿勢是不一樣的
另一面牆的雕刻
不過怎麼好像看到獅子有翅膀?
第二的雕刻是在狩獵?
逛完古蹟,驅車前往大賣場購物,路上很熱鬧
我說這像是俄羅斯的好事多
裡頭超大,還有銀行可以換錢喔
我跟紀小宇又在這裡第二次換錢
結帳櫃檯大概有20多個吧
在盡頭處還有熟食區
在超市的戰利品
從第一排左邊算來第三個是阿卡菲老奶奶護手霜,這個超熱門,我跟紀小宇跟著Masha介紹後再走回來,架上已經一掃而空,我會買到一條是團友讓給我的
當時還有買一瓶優酪乳,很濃很好喝,一上車就被我喝光了,忘記拍照了
左上的是面膜,其實我看不懂做用,反正全都買了,回來查才知道
藍色─活性藍泥,深層潔淨、保濕面膜
巧克力色─去黑頭、促進油水平衡面膜
黃色─駝鹿奶提亮膚色、深層滋養修護面膜
收據,大概花了1200多盧布
我是個懶人,行前沒有做功課,所以不知道要買什麼,基本上Masha說俄羅斯的年輕女生比較不會使用〝阿卡菲老奶奶〞系列,因為太滋養,而我買面膜回來使用好像還好(因為我也不是很勤勞使用的人),不過護手霜是真的還不錯用
購物完我們又搭車前往蘇茲達里
在道路兩旁都是這樣一望無際的綠地,好棒喔
看看車窗外的景
讓人心曠神怡
抵達蘇茲達里
前方藍色的洋蔥頭就是這裡的克里姆林宮
蘇茲達里(Suzdal)
這個城市是建在波克隆那亞山丘上,這曾是蘇茲達里大公國的首都所在,還一度成為俄羅斯東正教的首都
這是俄羅斯最小的城市,約10萬平方公里,居民約一萬人,但卻擁有龐大的旅遊人次(約一百萬人次),所以這裡有許多民宿 (據說大夠有90多個旅館或民宿),這裡維持十八世紀俄羅斯的樣貌,所以大貨車是不可以進入市區的,以免破壞市容。這裡也是一個農業中心,是黃瓜及蜂蜜酒的家鄉
蘇茲達里有〝狼村〞、〝有好聽歌聲的地方〞或〝泥土塑造的地方〞,其中有好聽歌聲的地方是因為這裡也生產櫻桃,在摘採櫻桃時櫻桃女會唱歌,因而有這好聽歌聲的地方的說法
我們在這時間停留在十八世紀的俄羅斯停留二晚
這應該是蘇茲達里的地圖吧
我猜
這應該也是蘇茲達里的地圖吧

我猜這是蘇茲達里的城市徽章吧
禁止游泳
這可是蘇茲達里的克里姆林宮的護城河耶,有誰會這麼白目在這裡游泳
不過可以在這裡游船
據說古代的俄羅斯除了陸路還有水路也很發達
越過護城河,就抵達了蘇茲達里的克里姆林宮
喜歡這天空、綠地
這是傍晚的天空
已經可以看到晚霞了
像是一隻展翅飛翔的鳥
我們進入蘇茲達里的克里姆林宮是為了晚餐喔
今天的晚餐是〝俄式焗烤魚料理〞
這是餐廳名
這裡好像在古代就是餐廳了喔
餐廳一角
這牆上木雕的意思,是這裡產魚?
難怪今晚吃魚料理
我們座位旁的窗戶
外頭好像正在下雨
這裡有好多古代俄羅斯的熱水壺


正式來介紹 day 4 ( 6/12)的晚餐~~~俄式焗烤魚料理
這第一道就是沙拉,我的當然是下面的甜菜根,裡頭還有好像蜜餞的東西,很好吃喔,不過份量還是很大,所以我都挑黑黑的蜜餞吃
麵包
雞肉麵條湯
這上面的香料,我真是沒辦法接受
主餐~~~焗烤魚料理
好像有的團友的魚料理有魚刺,我的倒還好
裡頭除了魚就是馬鈴薯
這是華友招待的,好像是蜂蜜酒吧
還不錯喝
甜點是蜜烤水果
晚餐後下雨了
走回車上的景色


河邊狗狗
它跑到河邊喝水,所以腳都黑黑的都是泥土,不過沒拍這這樣的它
接著前往我們要在蘇茲達里住宿二晚的飯店
Pushkarskaya Sloboda (6/13~6/14)
這一間飯店很大,除了一般的建築物還有好多小木屋
我們住在路口進入的第一棟建築物裡
我們在這裡住二晚,所以照片就有可能不是同一天拍的喔
這是飯店的地圖
飯店的marker
我們大部分團有住二樓,不過我跟紀小宇住一樓
飯店check in處背後是一隻鴿子,所以這才是蘇茲達里的城市徽章?
飯店的大門 (從內往外照的)
禮品店,在進入飯店左右兩邊都有
這是左邊的 (面對裡面的左手邊),我跟紀小宇都比較喜歡這一間
不過這一間老闆不知為何,一直跟我推銷襪子(羊毛襪子),大概是看我怕冷吧,包的像隻熊似的
記得有看上眼的不要猶豫了,直接下手吧!因為不會比較貴,且品質會比較好
大廳
第一扇窗就是我跟紀小宇的房間喔!
小木屋
在小木屋上會有一個動物,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且每個房子 的動物都不同
 大部分都是鳥類


這是獅子?或豹?
小木屋
這樣的場景好像是自家種的農作物,早起後是要耕作的
遊樂園
樹屋
轉圈圈
不知道是何作用的房屋
到處遊蕩的貓咪,腳也是髒髒的了 (應該是前一晚下雨加上露水現在地上還濕濕的,出來遊玩腳當然會髒髒的)
小瓢蟲
不知名的蟲子
本來很想拍蜜蜂,可是它動作實在太快了,拍不起來
不知名的小花,在下經過一夜雨水的清洗顯得更美了
小雛菊?
介紹了外面,接著介紹我跟紀小宇要住二晚的房間
注意看床的中間有點凹,且有點小,害我有一晚差點掉下床
由於我們住在一樓又是大廳進來第一間,還有我們這一條走廊的盡頭就式早餐的餐廳,所以有點吵
電視櫃
這下方的櫃子是用鎖關起來的

床旁小夜燈
早餐餐廳
早上七點才開喔,早幾分鐘都不可以
第一天早餐 這裡可能有學生戶外教學,好多小朋有湧入餐廳,本來沒什麼胃口的,都覺得美味了
咖啡優格 為了這杯咖啡,害我臉,原來那個咖啡機要連按二下才接受指令,我怎麼會知道,按了一下後,傻傻的一直等,好像是紀小宇來救我
第二天早餐
由於6/14這一天要搭車離開金環,搭車時間較長,所以沒喝咖啡
注意到二天早餐都有三角形的餅嗎?這是俄羅斯餅喔,我個人很喜歡
早餐餐桌上的丁香花
金環的景點介紹,請見下一部喔

本次俄羅斯旅遊相關聯結: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1~~~莫斯科 ㄧ (紅場、聖巴索教堂、古姆百貨、國家歷史博物館)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2~~~莫斯科 二 (托爾斯泰故居紀念館、莫斯科孫中山大學、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宮殿超市)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3~~~莫斯科 三 (亞歷山大花園、克里姆林宮)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4~~~莫斯科 四 (情人橋、特列季亞柯夫美術館、杜蘭朵餐廳)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5~~~莫斯科 五 (莫斯科地鐵站、快速火車→抵達金環)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7 ~~~ 金環 二 ( 木造博物館、克里姆林宮、聖艾烏菲米夫斯基男子修道院)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8 ~~~札格爾斯克 (聖三一修道院),抵達聖彼得堡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9 ~~~ 聖彼得堡 一 (彼得保羅大教堂、聖以薩大教堂、隱士廬博物館─冬宮、斯特羅加諾伯爵餐廳(Russkiy Ampir))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10~~~ 聖彼得堡 二 (聖彼得堡市區閒晃、滴血救世主教堂、夏宮)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11~~~ 聖彼得堡 三 ( 凱薩琳宮、夜遊聖彼得堡~~宮廷橋開橋)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12~~~聖彼得堡 四 (遊涅瓦河)→返家

神秘國度--俄羅斯 散記 (包含我們的行程,注意事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