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12~~~聖彼得堡 四 (遊涅瓦河)→返家

今天 (2017/6/17)是在俄羅斯的最後一天,準備要回家了
早餐後徒步走到搭船處,準備搭遊艇遊涅瓦河
準備搭船囉
橋上的帥哥是我們在聖彼得堡的司機先生〝吉瑪〞
搭船時看到橋要低頭喔,不然會直接撞上去
Anna正在示範給我們看
這個橋是冬宮的一部分喔
從船上拍兔子島 (白天的樣子)
晚上的樣子
前面的橋就是宮廷橋
前一晚的模樣
白天晚上看起來差很多,白天很樸素,到了晚上有燈光的妝點,變的很華麗
彼得保羅大教堂及彼得保羅要塞
海盜船===>這是我自己說的啦
河岸邊不知道名字的建築物
這是日本館?
這樣看起來真的有北方威尼斯的感覺
跟叔叔及阿姨們合照 (我們6個都是從高雄出發的喔)
下船後我們徒步走到滴血教堂,不過這條小徑前一天晚上我跟紀小宇走過耶
Anna一馬當先的走在前面,可是當她回頭要跟我們說話時,突然發現團員都不見了,全都到對面躲太陽去了
拍完滴血救世主教堂搭車
路上的牌坊
不知名的建築物,怎麼跟牌坊很像,上面的標誌都刺刺的
這一天溫度32.1度?
再次抵達機場,秤了一下行李21.9公斤
辦好登機手續,高雄來的叔叔跟阿姨要請我跟紀小宇吃一頓,真是不好意思
這是紀小宇的沙拉
這是我的雞排
這是阿姨點的牛排
我還有一杯鮮榨蘋果汁
真的是鮮榨的喔
俄羅斯建築還蠻喜歡採用自然光
整個機場很明亮,而且還環保
這是機場的裝置藝術,旅人拉著行李箱,準備展開下一個旅程,或是回到溫暖的家休整後再次出發,探索世界
在機場買的枕頭
買得時候阿姨說這是小朋友用的嗎?我還覺得不是都一樣嗎?
結果用的時候真的發現有點小
這個鮮榨柳橙汁的機器我喜歡,不過不知道榨出來的好不好喝
我們搭乘SU 019前往莫斯科
第7閘門搭乘
這應該是我們的飛機喔
飛機時間
飛機餐,還是三明治
抵達莫斯科機場
大家排隊出去
這裡真的有點亂,排隊出去後,再次排隊準備出境,這裡的人很喜歡插隊,我想在這裡強國人應該很適應
在機場可以看到宣傳2018足球賽的廣告
在莫斯科機場再次大排長龍,準備搭機前往香港
好多人喔
動作真得很慢,檢查一個人約需要一分鐘
因為實在好無聊,所以用碼錶計時了一下
44號閘門
我們的飛機時間
delayed啦
第 一餐飛機餐
第二餐飛機餐
我一上飛機就睡,也沒麼食慾,我坐中間位置,坐在靠窗位置的是一位先生每次要出去時,紀小宇都要把我叫醒,我都腦袋不清楚,還站不太穩,大多需要紀小宇扶我一下
抵達香港,這裡下大雨,我跟紀小宇又開始買東西了 (不過是紀小宇幫別人買,我個人還沒睡飽,精神不好,沒興趣買東西)
原本是12:40在33閘口準備搭機的,不過可能是因為天候不佳,所以一再延遲還換了登機閘口
我們延到2:54才起飛,延遲的2個小時
終於準備搭機了
看看外面惡劣的氣候,飛機延遲還真是沒辦法,只是好累喔,好想躺在床上睡
港龍航空的飛機餐,我果然比較喜歡中國菜
終於抵達高雄了
累死我了
接下來介紹我的戰利品
二本書,五個磁鐵,一對內含伏特加酒的俄羅斯娃娃,一個三玄琴,還有一個漂亮的木盒
零食區
保養品區
左手邊的是護手霜,還真得不錯用,其他的都是面膜
我的長裙
在國內很難得可以買到長度夠的長裙
還有一個在聖彼得堡機場買的枕頭
以上結束了2017前往神秘國度─俄羅斯的探索

本次俄羅斯旅遊相關聯結: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1~~~莫斯科 ㄧ (紅場、聖巴索教堂、古姆百貨、國家歷史博物館)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2~~~莫斯科 二 (托爾斯泰故居紀念館、莫斯科孫中山大學、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宮殿超市)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3~~~莫斯科 三 (亞歷山大花園、克里姆林宮)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4~~~莫斯科 四 (情人橋、特列季亞柯夫美術館、杜蘭朵餐廳)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5~~~莫斯科 五 (莫斯科地鐵站、快速火車→抵達金環)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6 ~~~ 金環 一 ( 弗拉米契爾--聖母升天大教堂及聖德密契大教堂、超市購物;蘇茲達里--克里姆林宮晚餐)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7 ~~~ 金環 二 ( 木造博物館、克里姆林宮、聖艾烏菲米夫斯基男子修道院)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8 ~~~札格爾斯克 (聖三一修道院),抵達聖彼得堡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9 ~~~ 聖彼得堡 一 (彼得保羅大教堂、聖以薩大教堂、隱士廬博物館─冬宮、斯特羅加諾伯爵餐廳(Russkiy Ampir))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10~~~ 聖彼得堡 二 (聖彼得堡市區閒晃、滴血救世主教堂、夏宮)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11~~~ 聖彼得堡 三 ( 凱薩琳宮、夜遊聖彼得堡~~宮廷橋開橋)

神秘國度--俄羅斯 散記 (包含我們的行程,注意事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