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7 ~~~ 金環 二 ( 木造博物館、克里姆林宮、聖艾烏菲米夫斯基男子修道院)

在金環的第二天 (俄羅斯 day 5, 6/13) 今天下著雨,真是不巧

木造博物館

我們第一站就來到木造博物館
博物館原址是11世紀的聖迪米特里修道院(St. Dmitry),1960年代將弗拉基米爾省的木造古蹟等遷來保存,佈置成十八世紀俄羅斯鄉村的模樣。
在此提供一張木造博物館地圖,有英文及俄文說明
準備進去囉
請千萬記得這全是木造的,所以請癮君子們克制一下
一進入就看到二座教堂
根據Masha的說法,這二座教堂一座是冬天教堂,一座是夏天教堂
這是一進們看到右手邊的Transfiguration church
目前不開放参觀
這是從另一邊拍的正面照
而這是從入口看到左手邊的教堂Resurection church
我們進入Resurection church参觀囉
外面看起來不起眼跟裡面的華麗完全搭不上
這燈光也好燦爛
這些建築物的門矮,窗小,在牆上還有亞麻塞在縫隙中,這些都為了防寒
在牆上的縫隙塞亞麻
這些可都是住家,只是現在不住人了
接著來到一戶住家参觀
除了不能抽菸外,不可以喝酒?吃冰淇淋?
下面不可以帶狗狗進入這我就看懂了
一進入就應該是居民的工作區吧
白樺樹的葉子===>用來洗澡的
我想可能跟用菜瓜布洗澡的原理一樣吧,去角質
印象中Masha好像說還可以放浴室裡,可以將精油蒸出
食物種子?以及乾燥花?(古代也這麼有閒情逸致會做乾燥花)
這個我就不知道是何作用了
要進入屋子的門真得很矮,記得要低頭
閨女房?
古代俄羅斯女孩在三歲就要跟著媽媽學習所有女生會的技巧
我如果在古代應該完蛋了
壁爐
裡面可是熨斗喔
在壁爐旁的床可是家中長者的床
因為保暖,讓家中體虛的老人避免受寒
紅角
〝紅〞在俄語是重要的意思,所以家中的紅角,代表的是家中重要的地方,通常是放聖像
我記得Masha是這麼說的
放煤炭的地方?
放在家裡不會一氧化碳中毒?
嬰兒床?
風車
水井
這也是水井?
可以同時看到中間的Resurection church,左邊的Transfiguration church
這裡雖然沒有住人了,可是工作人員還是有在菜園裡種菜,養鵝
這隻鵝據說可是很兇悍的,如果有人進入他的地盤,它可是會發動攻擊的,後方的應該就是他的後宮佳麗了
這是前一晚從往克里姆林宮小路上拍的
前面的是油菜花?

接著前往昨晚吃晚餐的克里姆林宮

這是從木造博物館出來看過去的景
看到前方高起來的土丘是原本古代的圍牆
沿著護城河走過去就是囉
我們沿著小路一路走過來
看到大家都撐著傘,雨下的有點大
這是前一晚吃完完餐後拍的屋頂上的裝飾
這也是一棟木造建築,可是不知道作用為何

準備進入聖母降世大教堂

一進門就看到兩旁應該是原本的門吧,上面的繪畫很精緻
沒辦法一個一個拍,所以只照了二張,Masha有說明,不過我不記得了
準備正式進入了喔
好華麗啊
東正教好像是由西門進入,一進去就立刻看到東牆
東牆===>這在東正教是聖牆
正中間的聖門 (皇帝門)右邊第二幅畫代表的是這座教堂的意思
西牆好像繪的是末日審判
這是聖門 (皇帝門)
這幅畫就是代表聖母誕生喔
這個燈下方的據說是鴕鳥蛋喔!
不過古代時是真的鴕鳥蛋,現在的已經不是了
漂亮的壁畫
這裡的壁畫據說是十七~十九世紀繪製的
目前陸續修復中


這個據說是燈王
這個牆角是故意不修復的
因為古時要來参拜的人很多,不是每個人都有位置可以坐的,所以有人會依靠在牆上休息,也因此牆上的壁畫就漸漸被磨損了
逛完內部,跟著Masha來到應該是鐘樓的地方,據說這裡可以拍出最美的聖母降世大教堂
看看大家五顏六色的傘讓這雨天增加一些色彩
雨中的聖母降世大教堂
在俄羅斯洋蔥頭的意義各有不同喔
黑色~~宗教神秘
金色~~上帝
藍色~~聖母
綠色~~聖靈
紅色~~宗教犧牲(基督的聖血)
以上是Masha介紹的,我還鬧的個笑話,Masha說綠色代表聖靈,我聽成〝森林〞
這是躲在鐘樓裡拍的
不過可以看到教堂下方都是汙泥
由外圍拍的聖母降世大教堂
参觀完蘇茲達里的克里姆林宮,我們準備午餐囉
今天的午餐是到居民住家享用,鄉村家庭俄式料理
既然到居民家,就會很有家的味道
這裡應該是主人家休息的地方
大門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
白色麵包沾果醬
黑色麵包配主菜
右手邊的醃黃瓜不是我的菜
中間紅紅的是果醬
右下方的透明罐裝的是糖
蘋果梅子果醬,真的超好吃的
好想買回來喔
不過這裡有很多編織或手工製作的物品可以買回來喔
做工都很精細
色彩繽紛的糖
我想這是放在咖啡或是茶裡的吧
沙拉
下方的編織品是可以買的
沙拉是熟的,所以我跟其他人都一樣
不過~~~
我不喜歡吃小黃瓜,一個不剩的挑出來
我也還蠻佩服我自己的
羅宋湯
主餐
咖哩雞肉飯
甜點
吃完午餐雨也停了
花朵上的水珠
午餐後又繼續我們的参觀行程

聖艾烏菲米夫斯基男子修道院

修道院跟教堂有甚麼不同?
Masha說修道院會有修女或修士住在裡頭,可以有防禦的效果,裡頭是自給自足,裏頭也會重許多藥草,因此附近有人生病也會到修道院求助
教堂則純粹是讓人參拜
在河對岸的另一座教堂,似乎是女子修道院
來一張修道院的地圖
這修道院圍牆還真高,跟在牆邊避雨的人一比,人好渺小
不過在古代修道院是有禦敵的功能,所以圍牆高也是可以理解的
牆上的小洞是可以讓裡頭的人射擊用的
由我站的位置往右邊照是上圖,往左邊照是本圖,再往左邊就是小河囉,也就是第一張
進入大門
天使報喜教堂
這裡的参觀公約
請看右下~~~不可以衣著暴露?
好像也對,這裡是男修道院,如果衣著暴露,對修士也是不敬
菜園及花圃
還有果樹喔
薰衣草或是鼠尾草?
登上城牆
遠方綠色的箱子是養蜂箱
這是一進入城牆看到的建築物
這裡頗大的,不知道這裡住了多少修士,光是打掃這裡還有時間修練?
環境很棒
這好像是餐廳
餐廳旁的教堂
右邊的是鐘樓
左邊的教堂我就不清楚了,洋蔥頭有綠色的代表聖靈,還有金色的代表上帝
德米特里‧波扎爾斯基之墓
這個人打敗了波蘭軍隊
鐘樓演奏
星期一及星期三不演奏喔
這是用長鏡頭拍的
一個人操縱這麼多個鐘,好厲害啊
男子修道院附近的斯摩棱斯克聖母教堂
離開男子修道院,準備搭乘馬車逛逛
我跟紀小宇還有胡先生搭的馬車
跟在我們後面的馬車
有二隻狗狗一直跟著後面這隻馬
我們想他們應該這匹馬是好朋友
另一隻狗狗,模糊了,不過沒得選了
接下來我們兵分二路,有一部分跟Masha回飯店休息,另一部分人繼續逛街,我跟紀小宇當然是留下來繼續逛街的那一群,一直下著雨,好冷喔
蘇茲達里的民宅,看起來是五顏六色、色彩繽紛的木造建築
這是在車上拍的
這是大門的裝飾喔
很酷吧
鄉村景緻
廣播局?電信局?
Masha有介紹,不過我沒寫筆記,回來當然是忘記了
不畏風雨的狗狗
教堂群
這裡的教堂真得很多我們隨便走一走,就有一堆教堂



這裡的車子很愛爬到坡道上
不知道是不是歐洲都如此,之前在希臘也是看到停在路邊的車子都一半在坡道一半在路上
我在市集跟這位帥哥買了蜂蜜喔
在蜂蜜罐的週圍還有幾隻蜜蜂在旁圍繞
我問他可不可以拍照,他立刻擺好pose讓我拍
逛完街又到晚餐時刻了
今晚的晚餐是〝鄉村俄羅斯伏特加風味晚宴〞
大家撐著傘陸續進入 (這時後的雨有點大了)
餐廳裡
牆上的應該是他們打獵來的狼吧
我們的晚餐
我的沙拉當然是煮過的,不過就是不愛
這是主菜,不過上面滿滿都是我不喜歡的香菜(據說是時蘿)
既然來到俄羅斯當然要品嘗一下伏特加
不過不好喝,辣辣的,不順口
這裡還有很棒的表演,今晚只有我們一團客人,所以由我們包全場了
雖然只有四個人,不過多才多藝,尤其是右手邊白鬍子男人,唱歌、跳舞、樂器(鋸琴及用葉子吹奏),整個晚餐時間歡笑不斷
晚餐結束,回到飯店,收拾行李,明天要離開鄉下再次回到繁華的都市
這是我在蘇茲達里的戰利品喔
除了右上方的三旋琴是在飯店買的,其他的都是逛街時買的喔

6/14一大早我跟紀小宇就出門逛逛了,因為這是在最後在蘇茲達里最後一小段時間了
很美很寧靜的鄉村風光

這應該是一戶民宿吧
這一家的門很特別
這應該是家有惡犬的提示吧,總不會說這是家牙醫或獸醫診所吧?
我們走到這幾天一直看到的教堂
一直都是遠遠的看
在這裡聽到好多鳥的喧鬧聲,應該是鳥都起床了 (也是!我都起床了,鳥應該都吃飽了才對)
我網路上找了一陣子,看起來應改叫做這個名字吧
這是第一天在克里姆林宮拍的
這應該也是第一天拍的,應該是晚餐後拍的
從這座教堂拍的克里姆林宮
這是全景圖

本次俄羅斯旅遊相關聯結: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1~~~莫斯科 ㄧ (紅場、聖巴索教堂、古姆百貨、國家歷史博物館)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2~~~莫斯科 二 (托爾斯泰故居紀念館、莫斯科孫中山大學、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宮殿超市)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3~~~莫斯科 三 (亞歷山大花園、克里姆林宮)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4~~~莫斯科 四 (情人橋、特列季亞柯夫美術館、杜蘭朵餐廳)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5~~~莫斯科 五 (莫斯科地鐵站、快速火車→抵達金環)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6 ~~~ 金環 一 ( 弗拉米契爾--聖母升天大教堂及聖德密契大教堂、超市購物;蘇茲達里--克里姆林宮晚餐)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8 ~~~札格爾斯克 (聖三一修道院),抵達聖彼得堡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9 ~~~ 聖彼得堡 一 (彼得保羅大教堂、聖以薩大教堂、隱士廬博物館─冬宮、斯特羅加諾伯爵餐廳(Russkiy Ampir))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10~~~ 聖彼得堡 二 (聖彼得堡市區閒晃、滴血救世主教堂、夏宮)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11~~~ 聖彼得堡 三 ( 凱薩琳宮、夜遊聖彼得堡~~宮廷橋開橋)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12~~~聖彼得堡 四 (遊涅瓦河)→返家

神秘國度--俄羅斯 散記 (包含我們的行程,注意事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