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9 ~~~ 聖彼得堡 一 (彼得保羅大教堂、聖以薩大教堂、隱士廬博物館─冬宮、斯特羅加諾伯爵餐廳(Russkiy Ampir))

先介紹KEMPINSKI HOTEL MOIKA 22這家飯店,這跟我們在莫斯科住的飯店是姐妹飯店喔
它位於聖彼得堡的冬宮旁邊,由飯店到冬宮走路大概五分鐘就到了
夜間的飯店
我們的飯店建於1833年?
我們房間的位置
在二樓中央的地方 (那塊不方正的房間)
早餐區
這裡早餐區很小,座位也少,所建議早點起來悠悠閒閒的吃早餐,之後在出門晃晃,若是起床較晚,可能會沒位置,那就需要花時間等待了
桌上每天的花都不一樣
這是第一天餐桌上的花,綠色的花耶
第二天
第三天
這好像是大廳桌上的
麵包區
我個人只喜歡牛角麵包
這是我最喜歡的蜂蜜區了,每天都要來一點
有一天紀小宇看我每天都吃得很開心,她也嘗試一次,結果她說〝太甜了,因為牛角麵包上已經有蜂蜜或焦糖了,又加上蜂蜜,實在太甜〞,不過我很喜歡
桌上的糖
俄羅斯人真得很嗜甜,桌上沒有其他調味料,只會放糖
第一天早餐
右手邊的麵包不喜歡
第二天早餐
前面的麵包不喜歡
第三天早餐
這一天餐盤看起來豐富多了,不過後面五顏六色的蔬菜可是我花了點時間慢慢夾出來的,因為裡面有很多我不喜歡的香菜
第三天我加點了一份鬆餅,本來期待是俄羅斯餅的可是點錯了
老姐問我為何每天都有一顆荷包蛋
我只能說,有好多東西我都不喜歡,所以只能吃荷包蛋
聽起來好可憐的fu,不過說實話我每天都吃好飽,所以才會嫌隙東嫌棄西的
這杯拿鐵可是我在這家飯店第一次喝到,也許是我的英文不好,他們聽不懂,這三天每天喝的咖啡都不一樣,不過還好都是咖啡就是了,不是奇怪的飲料
這個飯店的餐廳位置少,如果太晚起床,需要等待喔!另外他們的服務品質在客人多的時候會打折扣(我跟紀小宇一致覺得他們在客人多的時候,服務不佳,餐點要等比較久,且不會主動詢問,在最後一天早上人比較少,我們喝完咖啡時,他們還會主動詢問我們是否再來一杯)
介紹完三天的早餐,來介紹聖彼得堡了
聖彼得堡的起源地─彼得保羅要塞於1703年彼得大帝在兔子島上建立,做為俄國對瑞典進行北方戰爭的前哨站 《資料來源:華友旅社2017/06/09俄羅斯10天,早安莫斯科‧夏季俄羅斯地惡風華旅遊簡介》
為何叫做兔子島,據說 (Anna說)古時候這裡真的很多兔子,現在看不到了是因為都被吃光了

接下來介紹聖彼得堡的第一站─彼得保羅大教堂

在彼得保羅大教堂對面的我記得是鑄幣局
不要看天氣晴朗,其實蠻冷的,尤其是沒曬到太陽的地方
這一天我穿厚厚的冬衣還要曬太陽,而我們一位女性團友,當天穿夏衣 (短袖短裙)耶,這落差有點大
排隊進入教堂還是華麗無比
水晶燈近拍
這個區隔下來的區域作用不知道,不過就是奢華
這座教堂是聖彼得堡做為首都的200年期間歷代皇室陵墓的所在地
参觀人潮多,古代當然沒有這麼多洗手間,所以有很多流動廁所
離開兔子島後拍的彼得保羅大教堂
真是豔陽高照,不過氣候是乾冷,所以鼻黏膜受傷了,以後記得到乾冷的國家要帶凡士林來塗鼻子 (不過每次都忘記就是了)
繞回市區看到排隊進入冬宮的人潮
這些人據說是搭乘遊輪前來的人,冬宮的開放時間會提早一些給搭乘遊輪遊客,其他非郵輪的客人只能晚一點,這也算是分散人潮的方式吧
涅瓦河畔的彼得保羅要塞和彼得保羅大教堂
遠方白色建築物是舊聖彼得堡證劵交易所

接著來到聖以薩大教堂

這是世界第三高的圓拱形建築物,也是聖彼得堡的象徵。與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及佛羅倫斯的聖母百花大教堂並稱為世界四大教堂
《資料來源:華友旅社2017/06/09俄羅斯10天,早安莫斯科‧夏季俄羅斯帝俄風華旅遊簡介》
教堂從1818年施工到完成前後共計40年
《資料來源:華友旅社2017/06/09俄羅斯10天,早安莫斯科‧夏季俄羅斯帝俄風華旅遊簡介》
以上三張是我跟紀小宇在聖彼得堡第二天(6/15, day 7)早上逛逛拍的
只能說我們的住宿地點還真不錯,離景點都近 (真的是囂張)
看看這個大門有多大
一個成人大概只有這個門的1/5高
一進到裡面果然是金光閃閃
這個正中央的圓頂
注意看正中央有一隻鴿子
聖牆
聖牆上的雕像
最後的晚餐
這不知道描述什麼的雕像
雕像
細緻的壁畫


陽光透進來感覺一切都不一樣
這一幅感覺寧靜,彷彿都圍的喧鬧都消失了
這一幅好像是耶穌誕生畫,在這個教堂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
這裡實在很漂亮,不過時間有限,只好不捨離開了
不過我們是來到彼得保羅大教堂的頂樓觀景台,登高望遠
綠色屋頂的建築物應該是冬宮
頂樓景觀台約有近300階
運動完了又要來補充能量了
今天的午餐是電視上可以看到的奧立佛義式料理
裡頭的佈置

我跟紀小宇一人點一份餐,一個是點麵一個點飯
這樣可以分享,不要看好像小小一盤,實際上量還蠻多的
還有華友招待的Pizza好像有2或3種吧,不過我已經吃不下了
甜點是冰淇淋
因為足球賽,所以聖彼得堡也是到處封路

吃飽喝足再繼續参觀隱士廬博物館─冬宮

冬宮珍藏豐富有世界五大博物館之稱,是義大利建築師斯特雷利設計,十八世紀中葉俄國巴洛克是建築的傑出典範
《資料來源:華友旅社2017/06/09俄羅斯10天,早安莫斯科‧夏季俄羅斯帝俄風華旅遊簡介》
参觀冬宮不可攜帶大包包、雙肩包及水進入喔
博物館館藏約有300萬件,雖然Anna努力講解,不過我還是暈頭轉向,還小小跟丟了,所以目前照片寫的可能不在同一館展示,不過還好我有買了一本〝冬宮博物館〞的解說,只能盡力整理了
這是入場劵
一進來果然又是金光閃閃的
這好像是伊莉莎白的標誌
徽章廳
燈飾
這雕刻似乎是徽章廳的
聖喬治廳
這擁有二排巨型窗戶的聖喬治廳在建造當時造成很大的轟動,曾經毀於1837的一場大火,後來跟據尼古拉一世「完全用白色的大理石」的指令建造而成
聖喬治廳的天花板圖樣
這裡的燈飾是雙頭鳥喔
俄皇的象徵
寶座
1812軍事走廊
開幕於1826年12月25日,也就是俄羅斯打敗拿破崙週年紀念日開幕
走廊內有332幅參加1812年祖國戰爭將領們的肖像
我就是在這裡跟大家小小錯開的ㄧ下(因為團員們都在這裡聽Anna解說,不過我沒注意團員們轉進來這裡,我還在努力拍照,到處亂跑,好一陣子看不到熟悉的人,嚇死我了,可是還好可以從耳機聽到Anna的聲音,讓我知道離他們不是很遠),等我找到大家的時候,他們或坐或站在這裡聽Anna解說,我則裝做很鎮靜的走過去
李奧納多‧達文西廳
聖母與聖子
這可是達文西的真跡之一
聖母與聖子
這也是達文西的真跡之二
上下二幅化都是達文西的真跡,不過因為畫作的年代不同,所以作者的畫法也有所不同
李奧納多‧達文西廳的門板設計
這一幅聖母與聖子就真的不知道出自哪一廳了
這應該跟上幅畫是同一廳的
小艾爾米塔斯
以下四幅都是馬賽克拼出來的喔
很厲害吧


孔雀鐘
還是可以使用喔
小艾爾米塔斯的燈飾
這一廳除了室內的藝術品,室外還有一個空中花園,不過沒注意看
打獵?
不過這個人的收獲好豐富ㄚ
拉斐爾走廊
這裡的壁畫是羅馬梵蒂岡壁畫拓本,是由拉斐爾及其學生創作的。
很漂亮的繪畫牆
由於是繪畫(壁畫拓本),所以在牆的週圍有圍上一條線,就是不要因為人潮擁擠摩擦到畫作,或是有人去碰觸
在参觀時要小心注意並且發揮功德心喔
地球是圓的?要表達這個意思嗎
這個走廊跟大部分的都不同是呈現方形的
在寫部落格時看到這張照片,感覺是要到地宮,有點可怕的感覺
難不成是要去看埃及展
這好像是〝正式的主(切列賓尼)樓梯〞,這是看〝冬宮博物館〞這本書上寫的
小義大利天窗亮廳
採用透明天窗照射下來的自然光,使這一廳看起來明亮寬敞
精緻的藝術
這是青花石打造的燭台
這燭台的高度比一個成人還高
這是我覺得很生動的雕像
三美神
這是米開朗基羅雕刻的喔,名為〝縮著身子的男孩〞
這應該是展示米開朗基羅雕刻同一廳的天花板
這一廳天花板的壁畫好像都是希臘神話故事,不過找不到這是什麼廳
天花板的壁畫
這些壁畫應該是苗會希臘神話故事吧
冬宮好像有五棟建築物相連,而且跨過運河喔
石棺?
宙斯雕像
這雕刻不知道是描述什麼,可是很生動
我覺得是餵老鷹
酒神廳展示的雕像一
酒神廳展示的雕像二
古代戰袍雕?
埃及展


連門框都要有造型
冬宮廣場的照片也是好幾天的成果,誰叫我們住的近 (囂張的模樣)
廣場前的亞歷山大紀念柱,高47公尺,重600公噸,是為了紀念俄國沙皇亞歷山大帝擊敗拿破崙而立
黃昏時的冬宮廣場,建築物都披上一層柔和的黃色光線
隱士廬博物館
夜間打燈的冬宮
跟上張照片是不是很不一樣
這是最後一晚凌晨胡先生帶我們去看開橋拍的
這應該也是冬宮的一部分,不過是夜間的模樣
冬宮及亞歷山大紀念柱
在冬宮對面的黃色建築物
這應該是在聖彼得堡第三天早上拍的
有點可惜,當時廣場施工中,好像是有什麼大型活動在搭建舞台,所以沒辦法拍全景
亞歷山大紀念柱旁圍欄上也是雙頭鷹
這也是冬宮的其中一館喔
這些巨人叫作阿特拉斯(希臘語:Άτλας),是希臘神話的擎天神,因為反抗宙斯失敗而被處罰要用肩膀頂著天
不相信可以看這張照片
我可是在参觀冬宮的石後由內往外拍的喔
近拍
参觀完冬宮因為還有人未將辦手裡採買齊全,所以Anna帶我們到這裡採買
採買完接著又要吃晚餐了
這次來到斯特羅加諾伯爵餐廳(Russkiy Ampir)
不過這家餐廳是在一個小巷子裡,要跟著這個招牌進入
這裡下午五點才營業喔
名片
門口有帥哥幫我們服務
一進門就覺得豪華
沒錯,這餐廳的建造者跟冬宮的建造者是一樣的,都是義大利設計師斯特雷利
這是我們團的廳
這裡有好幾廳,每一廳的樣貌都不太一樣,不過有一點是一致的,那就是華麗
這在我們隔壁,整個紅豔豔的
這是另一廳,感覺像會議室
衣帽間,這裡應該有出組禮服服務,讓遊客扮演古代貴族在這裡拍照
洗手間
這裡的燈也蠻有意思的
天使 1
天使 2
天使 3

椅子也有巧思
扶手處有鳥類
羊頭
人面鳥身
這是我們坐的椅子
看完餐廳硬體,接下來看軟體─食物
麵包
沙拉─怎麼大家的沙拉都要加小黃瓜
氣~~~
餃子
主食
看起來少少的,沒啥內容,可是看側面才知道很豐富
這一道我幾乎沒吃,不是味道不喜歡,而是真的是吃不下了
甜點
不要看上面食物好像份量都少少的,不過實在是吃不完
這裡華友有招待白酒及紅酒
我喝白酒,我個人比較喜歡甜甜的白酒(相對於紅酒微澀的口感)
晚餐後回到飯店就是大家的自由活動時間了,預知詳情請見下集喔

本次俄羅斯旅遊相關聯結: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1~~~莫斯科 ㄧ (紅場、聖巴索教堂、古姆百貨、國家歷史博物館)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2~~~莫斯科 二 (托爾斯泰故居紀念館、莫斯科孫中山大學、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宮殿超市)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3~~~莫斯科 三 (亞歷山大花園、克里姆林宮)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4~~~莫斯科 四 (情人橋、特列季亞柯夫美術館、杜蘭朵餐廳)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5~~~莫斯科 五 (莫斯科地鐵站、快速火車→抵達金環)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6 ~~~ 金環 一 ( 弗拉米契爾--聖母升天大教堂及聖德密契大教堂、超市購物;蘇茲達里--克里姆林宮晚餐)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7 ~~~ 金環 二 ( 木造博物館、克里姆林宮、聖艾烏菲米夫斯基男子修道院)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8 ~~~札格爾斯克 (聖三一修道院),抵達聖彼得堡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10~~~ 聖彼得堡 二 (聖彼得堡市區閒晃、滴血救世主教堂、夏宮)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11~~~ 聖彼得堡 三 ( 凱薩琳宮、夜遊聖彼得堡~~宮廷橋開橋)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12~~~聖彼得堡 四 (遊涅瓦河)→返家

神秘國度--俄羅斯 散記 (包含我們的行程,注意事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