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11~~~ 聖彼得堡 三 ( 凱薩琳宮、夜遊聖彼得堡~~宮廷橋開橋)

凱薩琳宮外圍,因為參觀人數眾多,所以必須排隊進入
這裡沒有買書,所以真的無法解說了,這裡最著名的【琥珀廳】有世界第八大奇景之稱,不過哪裡不能拍照
好大啊,怎麼都沒看到人?
看到遠遠的人了嗎?大家都在排隊等進入
很像是希臘神話的擎天神阿特拉斯,因為反抗宙斯失敗而被處罰要用肩膀頂著天
近照
看起來真的扛很重的感覺
這應該是正門吧,大概只有皇室人員可以進出,我們這些參觀者還是從旁門進入
正門入口
終於進來了
喜歡燈光造成的陰影,不過我技術不好,拍不太出來
進來還要穿上腳套喔
這裡可以拍照不過不可以使用閃光燈,說起這個就委屈,我相機的閃光燈是外加的,我買到現在不曾使用過閃光燈(現在還不知道怎麼裝上去),可是就在我拍照的同時,不知道哪個可惡的傢伙拍照用閃光燈,害我被誤會
看到滿滿都是人,都是在排隊進入展示館
好像就是為了拍這個鐘,害我被誤會使用閃光燈
進入第一個展示廳
不知道大家對著窗外拍什麼
天花板的壁畫之一
牆上的裝飾一
牆上的裝飾二
餐桌
這是暖氣設備喔
牆上的是中國瓷器喔
另一廳的餐桌
這裡應該是每個廳都有暖氣設備
鋼琴 (應該是吧)
書桌 ?
西洋棋?
終於有一廳不是金光閃閃了
某一廳天花板上的壁畫
廳上的雕刻
餐觀時Anna問我們這金碧輝煌的宮殿到底花了多少黃金建成,我個人想應該沒有上百噸也有上百公斤吧!
不過Anna說只有八公斤??? (就算鍍金夜不會這麼少吧)
這幅畫描述的應該是古時的凱薩琳宮吧
這幅畫描述的是凱薩琳宮曾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損毀
逛完凱薩琳宮我們從另一邊離開
這應該是後花園吧
我的影子
天氣冷 (聖彼得堡約8~17度),在聖彼得堡期間我都是穿二件褲子
在森林中散步
準備離開凱薩琳宮
返回聖彼得堡市區我們是搭車
在車上看到火車呼嘯而過
回到市區又要準備晚餐了
這次是喬治亞高加索風味料理
這位就是我們在聖彼得堡的導遊~~~Anna
我們抵達時已經上好沙拉了
大家的沙拉
不過因為我不吃生菜,所以煮過,不過這香菜我也不愛ㄚ (不是只有上面那一株而已,還散在這盤菜裡,真的哭哭了)
這個麵包很又嚼勁,還不錯吃
丸子湯
另一個濃湯
小籠包
這體積根本就是一個大包子
我看到的時候還以為一個人一個
可是我錯了,是一個人一盤 (頓時聽到全團人~~包含男生喔,都在哀號,因為都吃不下了)
甜點
這次華友招待〝梨汁〞(好像是吧,不過有香蕉油的味道)及〝龍菘汁〞, 一個人任選一瓶,不過大多數人都是合喝一瓶,所以最後還剩下好多未開封,領隊胡先生就讓我跟紀小宇一人帶一瓶回飯店喝
晚餐後我跟紀小宇又出去晃晃,拍滴血教堂,紀小宇用地圖帶我走小徑,看到一個在下夕陽的點綴下不知名的教堂

宮廷橋開橋

晚餐後我跟紀小宇照例又出去晃了一圈,就回來,因為晚上領隊胡先生要帶我們夜遊聖彼得堡看宮廷橋開橋,我們基本上穿過冬宮的廣場就可以到河邊了
在每年的4月到11月的通航期間,每個晚上(我記得是凌晨),涅瓦河和主要運河上的22座橋樑會打開,讓船隻得以進出波羅的海,這可是聖彼得堡有名的景點之一喔
夜間打上燈光的冬宮
冬宮
冬宮對面的建築物,好像叫做總參謀部
遠方圓形屋頂應該是〝聖以薩大教堂〞
冬宮的另一景
靠近河邊的冬宮
這應該是海軍部大廈
河對岸的彼得保羅大教堂
天空還沒全黑耶,這可是凌晨了
拉近點拍河對岸的彼得保羅大教堂
河對岸的建築物,不過不知道名字
就是這座有藍燈的橋會打開喔
打開囉
不同的角度

白色建築物應該是〝舊聖彼得堡證劵交易所〞
走回飯店的街景
天空還是漂亮的寶藍色,可是這時間應該已經凌晨1,2點了
回飯店路上的路燈
回到飯店準備睡覺去

本次俄羅斯旅遊相關聯結: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1~~~莫斯科 ㄧ (紅場、聖巴索教堂、古姆百貨、國家歷史博物館)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2~~~莫斯科 二 (托爾斯泰故居紀念館、莫斯科孫中山大學、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宮殿超市)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3~~~莫斯科 三 (亞歷山大花園、克里姆林宮)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4~~~莫斯科 四 (情人橋、特列季亞柯夫美術館、杜蘭朵餐廳)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5~~~莫斯科 五 (莫斯科地鐵站、快速火車→抵達金環)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6 ~~~ 金環 一 ( 弗拉米契爾--聖母升天大教堂及聖德密契大教堂、超市購物;蘇茲達里--克里姆林宮晚餐)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7 ~~~ 金環 二 ( 木造博物館、克里姆林宮、聖艾烏菲米夫斯基男子修道院)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8 ~~~札格爾斯克 (聖三一修道院),抵達聖彼得堡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9 ~~~ 聖彼得堡 一 (彼得保羅大教堂、聖以薩大教堂、隱士廬博物館─冬宮、斯特羅加諾伯爵餐廳(Russkiy Ampir))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10~~~ 聖彼得堡 二 (聖彼得堡市區閒晃、滴血救世主教堂、夏宮)

神秘國度--俄羅斯 part 12~~~聖彼得堡 四 (遊涅瓦河)→返家

神秘國度--俄羅斯 散記 (包含我們的行程,注意事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